江西庐山在全市乡镇和中学设立军人荣誉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学俊 郭维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05 09:17:00

解放军报讯 李学俊、特约记者郭维虎报道:8月1日,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邀请部分庐山籍师团职干部和立功官兵的亲属代表参观温泉镇党委政府办公楼里的军人荣誉墙。身披“光荣军属”绶带的温泉镇东山村村民张仁刚来到儿子张柱的照片前,激动地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楼里看到儿子的照片,我很自豪!”

在乡镇一级党委政府办公楼和中学学校设立军人荣誉墙,是庐山市在基层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举措。今年6月底,庐山市人武部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始部署八一前在所有乡镇和中学设立军人荣誉墙。根据前期统计核查,该市将近年来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庐山籍官兵照片及参加重大活动和立功受奖情况,经审核脱密后,悬挂至其入伍前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办公楼和曾经就读的中学里,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

目前,庐山市11个乡镇和14所中学于八一前全部建成军人荣誉墙。看到儿子吴冉的事迹被市里电视台报道,儿子的照片挂上学校的军人荣誉墙,父亲吴新伟打电话勉励吴冉:“在部队好好干,争取再立新功。”

一面面军人荣誉墙更是无声的动员令,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国参军。7月30日,该市征兵体检正式开始,人武部将军人荣誉墙上立功官兵的先进事迹做成宣传展板,摆放到征兵体检站。看到他们的先进事迹,应征青年纷纷表示,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