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

体验军营,提前扛起兵的责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董鹏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7 10:28:57

中国国防报讯 董鹏飞报道:8月20日,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武部组织120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预定新兵,在宁安市委党校开展为期10天的封闭式役前训练。

“体验军营,提前扛起兵的责任。”该人武部部长肖华介绍说,通过开展役前训练,使这些预定新兵能提前了解部队规章制度和生活节奏,缩短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的适应期。

他们着眼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增强依法服兵役意识、提高适应部队能力,科学周密组织开展役前集中封闭式教育训练,严格依照部队标准,按班、排、连编组,选取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人武干部和驻军部队官兵担任班长骨干和教练员。

同时,结合预定新兵的身体素质实际,围绕新兵训练大纲要求,采取“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方式,进行适应性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谈心交心、整理内务、文体活动和身体筛查10个方面内容。

在此基础上,他们统一将预定新兵的训练成绩、思想变化、现实表现、性格特点等情况记录在“兵情卡”上,对每个人适应什么岗位做到心中有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