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书记校长齐上阵抓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广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09 16:28:36

中国国防报讯 吴广东报道:“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与担当。”“有一种青春,只有当我们走进军营才能够拥有”……11月27日下午,江西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里传出一阵阵热烈掌声,该院党委书记任军、校长杨云山先后在“绽放青春、携笔从戎”征兵宣传启动仪式上现身说法,让现场1000多名大学生热血沸腾。

针对当前征兵工作的形势任务和特点变化,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把抓好宣传发动的主战场搬到辖区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和宜春学院两所高校、6所高中和28个乡镇街道兵役服务站,教育部门、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人武部军政主官齐上阵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并聘请221名高校和高中毕业班班主任担任征兵宣传辅导员,实现宣传发动不分季节、全时不打烊,无盲区、全覆盖。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积极性,该区出台一系列硬举措: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在落实现行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报销大学生报名参军往返食宿费用,对基层兵役服务站发动大学生入伍给予奖励,区财政每年拿出50万元预算用于高质量兵员征集专项奖励等。

“我是师范学院的定向培养生,已经跟宜春市靖安县璪都小学签了约,如果选择参军,还能保留工作岗位吗?违约问题怎么解决?”“区征兵办会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延长签约期,保留你的教师岗位和资格。去年就有2名定向生顺利入伍,请你放心!”在启动仪式上,区人武部政委张道安及时解答学生疑惑,让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吃下“定心丸”。

“学校领导形象代言,让学生倍感亲切;军队主官解读政策,让师生感到权威可靠。”学院武装部部长贺忠告诉笔者,启动仪式当天有37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