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美蓉、曾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23 15:30:47

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挑粮小道寻初心 “四请四看”明使命

中国国防报讯 陈美蓉、特约记者曾飞报道:岁末,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干部职工再次来到挑粮小道,开展“初心与使命”的对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井冈山市人武部党委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官兵当好红军传人,推动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井冈山“挑粮小道”,盘旋于悬崖峭壁、山林深处,这是当年朱毛红军用双脚踩出来的。从大陇出发到黄洋界,12公里的山道上,先辈们铿锵的脚步、朱老总扁担的“吱呀”声和红军战士们的欢笑声曾汇聚成最悠扬最动听的交响曲。“这是什么交响曲呀,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天下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的崇高理想!”新任文职人员李武厚的感悟引起大家的共鸣。人武部政委黄才生接过话茬,正是因为有“为天下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的崇高理想,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才能够在极端困苦条件下,始终保持着“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坚定初心!

主题教育中,该部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积众贤之智,蓄奋进之势。坚持深入基层接地气、广开言路找问题,组织开展“四请四看”:邀请老武装看人武部发展,看好传统丢没丢;请转业干部回娘家,看好作风变没变;请基层同志评机关,看“四风”问题改没改;请地方政府提意见,看部队形象好不好。深入乡(镇)基层武装部召开兵情恳谈会,组织问卷调查。与此同时,开设“聚兵气、接地气、正风气”的活动信箱,经过梳理汇总,他们把基层和巡视反映的6个层面12个方面问题,全部公开。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不等靠、不回避、不迁就、立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签订责任状,对表对标明确主体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标准,注重从文职、职工身边的问题改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