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备区基层专武干部集训考核缺什么补什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智铭、邢邦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6 16:02:15

中国国防报讯 马智铭、记者邢邦明报道:判定方位,确定目标点;据枪瞄准、击发射击……去年12月下旬,来自天津市各区的146名基层专武干部齐聚滨海某训练基地,在天津警备区的组织下,展开为期一周的实战化集训考核,为2020年武装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新上任的专武干部大多是武装战线的新兵,培养更多的基层武装工作明白人和带头人,是当前军地急需解决的问题。”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宋乃宏告诉记者,此次集训就是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解决部分专武干部定位不准、能力偏低、专武不专、作用弱化等问题。

记者翻阅《专武干部培训须知》看到,培训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安排了包括政治教育、理论法规、动员业务、参观见学、考核验收5个方面在内的20多个训练课目。

集训年年搞,这次有啥变化?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点题式互动交流成为集训亮点。遂行哪些多样化任务?民兵编组怎么编?如何提高训练针对性?课堂上互动频繁,你问我答,一道道武装工作难题,在专家教授详尽的解答下被一一破解。警备区动员局参谋黑宏亮向记者介绍,此次集训他们整合各方面教学资源,调配军地机关干部、部队、院校教授教员等20多人组成教学队伍,他们都做足了功课,随时接受参训人员的提问。

此次集训,警备区还全程贯穿“考、比、评”,将理论考核与实际操作、平时表现与结业考核结合起来,将操课率、内务秩序、研讨交流发言等作为考核内容,设立得分点和加分项,做到全程动态评估,保证考核的透明、公平、公正。

此外,集训中他们严格执行“训练秩序正规化、日常管理条令化、一日生活连队化”要求,让参训人员上课操练、整理内务、睡上下铺、坐马扎凳,感受浓浓“兵味”。“穿上军装接受‘硝烟’的检验,重点掌握民兵组织建设、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兵员征集等业务工作的方法和组织流程,受益匪浅。”东丽区新立街武装部长崔红军对接下来的业务工作信心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