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熊亮、郭冬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8 10:24:17

江西省九江市爱国拥军促进会

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活动

中国国防报讯 熊亮、记者郭冬明报道:“多年前我的孩子走了,但现在我有了更多的儿女。”2019年12月上旬,江西省九江市刘克友烈士的母亲伍冬娩家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会员。原来,这天是伍妈妈的生日,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会员早已精心挑选好生日礼物,当天专程来到伍妈妈家为她送来祝福。像这样的暖兵心的事,爱国拥军促进会做了很多。

爱国拥军促进会负责人徐金前介绍,2014年9月,促进会正式组建,他们的初衷是通过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合作平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让更多军人军属感受到尊崇与温暖。

5年来,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的身影穿梭在烈士陵园祭祀活动现场、国防教育讲堂、需要帮助的军人军属身旁……截至目前,爱国拥军促进会义务服务达500余件。

2019年清明节期间,爱国拥军促进会在江西南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前组织清明祭扫活动。当天共有退役老兵、烈士家属、社区居民代表等300多人参加。社区居民代表廖巍告诉记者:“一次祭扫活动就是一堂国防教育课,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罗幸泉介绍,该促进会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祭扫,既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不仅尊崇革命烈士、致敬参战老兵,他们还把烈士家属的冷暖挂在心上。目前,爱国拥军促进会和该市烈士家属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在他们的影响下,九江市妇联也主动加入拥军行列。

截至目前,爱国拥军促进会荣获了“全国爱国拥军先进单位”“九江市三八红旗集体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面对成绩,促进会会长杨振辉说:“鼓励和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国拥军的队伍中,是我们团队不懈追寻的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