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积极为抗疫一线部队官兵排忧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白子玄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3-07 15:02:43

解放军报武汉3月6日电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白子玄报道:新疆昌吉市安排专车保障中部战区总医院主管护师陈培昕的父亲透析治疗,陕西宝鸡市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护师刘卫的父亲优先解决药费报销……连日来,全国各地积极为防控一线部队官兵解决家庭困难,以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全国双拥办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密切与军队大单位群工部门联系,跟进掌握一线部队需要地方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对各地关心关爱一线军队医务人员等工作作出部署,派专人赴武汉组织军地协调,建立“战‘疫’医院-地方双拥部门-全国双拥办”三方联动对接机制。

了解一线官兵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动态掌握困难需求,会同各大单位群工部门,统计出全军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方面需求283项,分类建立台账,逐一督导解决。对一线人员反映的老人就医用药、生活用品急缺、孩子无人照看等68项难题,及时通知有关省区市双拥部门帮助解决。

针对湖北疫情形势和官兵反映的实际问题,有关部门协调指导湖北省双拥部门,依托省、市、县(区)、乡镇、村(社区)5级服务体系,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对驻湖北部队单位和湖北籍官兵直系亲属开展全覆盖摸排,“一对一”建立联系卡,确保官兵亲属困难需求尽快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