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战“疫”,精锐出击

——国防动员战线在疫情防控中的人民武装动员闻思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和芸 何武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6 09:48:40

春暖花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江南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不约而同地,民兵整组工作在各地有序展开。“无论防控检测还是复工复产,民兵作用都不可替代”“经过战‘疫’,政府和企业编兵热情在提升”……整组调研,工作人员的反馈出奇一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组织广大民兵参加疫情防控行动,全国日均出动民兵20万人次,高峰期超过40万人次,协助地方政府开展防疫宣传、设卡布控、巡逻警戒、病毒消杀、入户排查、运送物资、返岗复工等工作,为疫情的有效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抗疫中,民兵作用的发挥也让军地共同审视和思考人民武装动员的创新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