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一人一策”做好师团职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7名转业干部安置处级以上岗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礼万、袁益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7 09:09:15

中国国防报讯 刘礼万、袁益峰报道:3月中旬,新疆军区1名师职转业干部接到任河南省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的通知。近两年,该军区3名正师职、4名副师职转业干部,5名安排副厅级、2名安排正处级领导岗位,22名正团职转业干部绝大部分走上自己满意的岗位。

新疆军区官兵大多驻守喀喇昆仑山、阿里高原和帕米尔高原的边境线上,时常经受高寒缺氧的考验。军区党委感到,师团职转业干部在边疆工作时间长、牺牲奉献多、做出贡献大,安置好他们既是对个人军旅生涯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现役官兵扎根边疆、建功边疆的鼓舞和激励。

为让地方对艰苦边远地区干部工作环境的艰苦性、任务性质的特殊性形成情感认同,该军区党委机关对师团职计划分配转业干部,逐人制作宣传推荐彩页,专门派出分管领导逐地登门面对面推荐,逐个问题跟踪协调解决,通过文字图片、当面推荐的方式,全面介绍新疆军区部队的特殊环境、特殊考验、特殊使命,全面推荐转业干部的思维层次、实际能力、担当尽责和人品官德,让地方党委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其的评价更加客观。

笔者看到,某正师职领导的推荐彩页这样写到:入伍33年,在新疆就工作了27年,曾在全军最高哨卡神仙湾边防连所在团任政委,多次带领官兵在海拔5000米以上边境完成重大任务。参加原兰州军区师旅军政主官考核,名列第一……这名转业干部最后安置在四川省一个厅担任党组成员、副厅长。

接到通知时,该干部感慨:“在我们转身转型当口,组织仍不忘扶上马送一程,让我深受感动、倍感自豪,当兵奉献33年值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