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产业扶贫增强群众“造血”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牛小龙、汪泽仁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9 08:37:46

武警兵团总队产业扶贫增强群众“造血”能力

兵巴郎帮我们找到致富“金钥匙”

解放军报讯 通讯员牛小龙、汪泽仁报道:“我们的日子亚克西!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武警兵巴郎!”3月下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51团2连的75岁老人吐地汗·卡尔握着武警兵团总队扶贫专干孙建坤的手,细数这两年生活发生的变化。

武警兵团总队帮扶的11个连队均为少数民族聚居区。孙建坤介绍,该总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采取抓党建、扶产业、送医疗等举措,先后援建49个产业项目,帮助11个贫困少数民族连队、678户2701名群众脱贫摘帽。

“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起初,为尽快让少数民族群众找到致富“金钥匙”,该总队党委一班人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最终提出“支部盯在产业链上,党员干在创业路上”的发展思路,探索出“支部+企业+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

输血与造血同步,扶贫与扶智并重。近年来,武警兵团总队帮扶少数民族群众打造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堡垒,引导群众先富带后富,群众自力更生能力显著增强,目前“一户多人就业”目标基本实现。去年10月,继51团2连之后,44团12连也完成整体搬迁,224名群众搬离土坯房。为做好精准扶贫的“下篇文章”,他们还为帮扶连队援建了农民书屋、文化广场和14所中小学,并开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活动,用先进文化凝聚起军民齐心谋发展的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