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保障部助力拓展农产品销路——

促合作解农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俊  张强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1 09:42:03

“感谢部队官兵帮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中旬,看着喀斯木·艾麦提等4户贫困户种植的蒜苗销售一空,新疆疏勒县巴合齐乡四村第一书记吴松林喜上眉梢,连忙给南疆军区保障部战勤计划处处长卢强打电话报喜。

3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全面恢复新疆生产生活秩序。消息传来,吴松林喜忧参半。喜的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村民可以复耕复产;忧的是,22户贫困户蔬菜大棚里的15吨蒜苗还没有找到买家。

巴合齐乡四村是南疆军区保障部的共建村。去年8月,在该部的帮扶指导下,村里给贫困户建起了蔬菜大棚,利用当地日照充足等优势,发展大蒜种植。本想着种植的蒜苗能卖个好价钱,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蒜苗滞销。

时间不等人,蒜苗要是再不卖就过季了,贫困户的收入从哪里来?得知这一情况后,卢强多方打听,联系到当地一家农业公司。第二天一大早,公司便派人来到巴合齐乡四村,现地察看情况。

“放心,村民们有多少蒜苗我们就收多少。”这家公司与村里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村民开展订单式种植,公司现地组织收购。这样一来,村民种植的蒜苗不再发愁找不到买家,还能得到公司人员提供的技术指导。

“助力脱贫攻坚,驻军不能缺席。”南疆军区保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计划帮助村里建设一个蔬菜基地,推动特色帮扶产业成系统、成规模,向着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冲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