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军分区修路兴产业助力贫困村致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安普忠、周仁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01 15:00:40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安普忠、周仁报道:“以前往田里运肥料只能走羊肠小道,肩挑背扛一点点挪,多亏了扶贫队,把路从田间地头修到了家门口,方便多了。”3月20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黄连冲村村民滕建胜坐在运送化肥的小货车上,沿着新修的简易公路前往柑橘园。

滕建胜称赞的扶贫队是怀化军分区驻黄连冲村帮扶工作队。2017年以来,怀化军分区牵头火箭军某部、怀化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怀化市地震局等单位,帮助黄连冲村修建公路、发展产业,助力村民早日脱贫。

长期以来,交通问题阻碍着黄连冲村的经济发展。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是黄连冲的真实写照。怀化军分区领导经过调研论证,向村民作出庄严承诺:再远再难,也要把路修到村民家门口!军分区通过多方筹措、协调地方行业部门支持等方式,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和资金,不仅打通了通村通组公路,还把简易公路修到村民果园。2018年,全村100多万公斤冰糖橙顺利运出村,卖上了好价钱,村民连连感慨“黄连冲的苦日子到头了”。军分区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在附近绿溪口村流转35亩土地发展草莓种植,并与当地专业合作社采取“股份合作”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村里建起富硒红心猕猴桃产业园。

这两年,黄连冲还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吃水难题;建起村民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新建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小学,孩子们上学不再爬几里路的山坡;建起了集中安置区,6户危房改造贫困户喜迁新居……昔日贫困落后的黄连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举成为湖南省有名的脱贫示范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