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军分区瞄准打赢提升练兵备战能力

一次考评解决10余个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向前、陈艺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3 11:04:56

中国国防报讯 郑向前、陈艺报道:全身防护,密不透气;精准洗消,争分夺秒……3月底,甘肃省张掖军分区针对在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组织甘州区民兵防化分队围绕应急反应、洗消站搭建、人员车辆洗消、污水处理等内容展开防化救援应急演练,检验民兵防化分队应急处置能力。

去年,该军分区对辖区63个基层武装部应急应战能力建设进行检查考评时,闹出了不少笑话:有的单位将新配发的装备束之高阁;有的单位进行灭火演练时才发现大部分灭火器材损坏,无法使用。调查中,专业器材不配套、人员编配不适岗、训练无场地、缺教材和教练员等10余个问题浮出水面。

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该军分区规范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标准,对民兵分队建、训、用进行明确;联合市委、市政府为辖区每个乡镇、街道落实基层武装建设经费,配齐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装备器材;采取“借梯上楼”“借台唱戏”等方法,与现役部队、公安、企业等单位建立挂钩训练、定期通报等机制,借助地方科技优势和部队训练资源,提高民兵队伍训练层次和水平;利用保障部队过境、军地联演联训等时机,按实战化要求,组织民兵全建制、全要素、全程序参加演练。

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年初,各基层武装部所辖民兵分队在军地联合行动中,快速、精准、高效的保障能力,受到党委政府和部队的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