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军分区编创民兵政治教育教材

网上教育正常开展 学习活页随身携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智军 张翊国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10 08:55:53

中国国防报讯 智军、张翊国报道:“收到这样的‘教材’很欣喜,学习起来更方便了,我马上发给应急连的民兵。”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民兵应急连连长王全哲说。近日,7000多份带着墨香的《本溪市民兵政治教育》学习活页,发到全市基干民兵手中,为提高队伍素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助力。

随着网络的普及,民兵政治教育网上教学实现常态化。网上教学给教育带来了方便快捷和生动直观的效果,这种教育模式在民兵开展集中活动时很方便,但在执行分散任务时就难以展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溪市民兵防疫分队分散在全市城乡1000多个村屯、社区执行任务,教育活动受阻。如何做到防疫教育两不误,军分区政委涂砺带领机关业务部门经过深入研究,决定编辑印发《本溪市民兵政治教育》学习活页解决这个难题。

“我们计划每季度出刊一期,发到每一名基干民兵手中,做到送教上门。”涂砺说。

《本溪市民兵政治教育》学习活页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创刊号”包括七个部分:向全市民兵发出的抗击疫情倡议书、政策法规、民兵发展历程、军事回顾、史海回顾、时政要闻、长诗感怀。学习活页采用铜版纸印刷,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趣味性强,阅读、携带、收藏都非常方便。

明山区人武部政委王全章翻阅刚刚收到的学习活页说:“有了这本内容丰富的教材,抓民兵政治教育就有了具体抓手。”

据悉,本溪军分区将结合基干民兵政治教育实际,根据不同时期的情况,编印不同内容的学习活页,并适时通过新媒体等渠道,推送学习活页相关内容,把民兵政治教育这堂大课做好做实做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