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双峰县人武部倾心助力贫困户

5天解决群众难题10余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10 09:15:29

中国国防报讯 徐志强报道:“傅部长您好,房东答应免除今年前3个月的房租了,多亏人武部的帮忙啊!”3月28日,湖南省双峰县人武部部长傅联红接到千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攀的电话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复工复产以来,该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先后10余次深入对口帮扶的梓门桥镇千金村,调查了解疫情对村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贫困户彭攀在县城的电器维修店3个多月没营业,交不起房租;彭训蒲家两个孩子,家里就一部智能手机,只能轮流使用上网课,学习受到影响;部分家庭因为青壮年外出务工,导致春耕播种无法按时进行……10多个难题摆到人武部领导的案头。“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许打赢的战役,要力争把因疫情给贫困户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人武部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党委会上,政委陈家齐立下“军令状”。随后,他们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人武部副部长肖银丰多次到房东家做工作,房东被他的执着和真情感动,答应减免房租;人武部出资给彭训蒲家购置了电脑,两个孩子上网课的难题迎刃而解;人武部还动员民兵30多人次,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春耕播种……

人武部政委陈家齐告诉笔者,疫情期间,他们共为帮扶村解决了10多个难题,10多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