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库县党委议军会有务实之举

3小时解决涉军难题8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国友、梁忠春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10 09:17:50

中国国防报讯 王国友、特约记者梁忠春报道:“这次议军会真是让人耳目一新!”3月底,谈及辽宁省法库县刚刚召开的党委议军会,该县人武部部长李鹏感慨地说,3小时内明确了8个涉军难题的解决办法,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记者在议军会现场看到,县委常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对照职责分工,围绕基础设施规范性建设、新年度编兵整组、民兵应急应战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发言内容坚持刀口向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

直面问题是首要,解决难题是关键。议军会上,军地领导还重点对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役官兵、退役军人家庭慰问,购置应急战备器材、民兵应急分队训练保障等8个涉军难题展开讨论,一条一条议,一项一项过。“购置应急战备器材,所需经费纳入预算……”记者发现,相关议题被摆在桌面上,军地领导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讨论解决,涉及的部门对号入座。

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他们明确,相关部门任务完成后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同时,针对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层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逐人逐项认领,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跟踪检查、督导落实,确保每个问题“清仓归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