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产业帮扶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斌、邹珺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3 08:48:47

新疆军区某团产业帮扶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兵巴郎助力丽阳村奔小康

解放军报讯 曹斌、邹珺宇报道:“感谢兵巴郎的热心帮扶,我们的日子亚克西!”4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几名官兵到丽阳村10户结对认亲家庭回访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时,贫困户热合曼·热木感激地说。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是多民族聚集村,耕地面积较少,产业结构单一。对口帮扶3年来,该团按照“对口帮建支部、产业帮建经济、重点解决生活困难”的思路,推动村民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

今年初,该团扶贫工作组回访时发现,该村单纯的羊养殖产业结构单一,仍有10户贫困户,贫困人口近30人。他们经过实地考察,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调查市场行情,决定引入土鸡养殖和蟠桃种植等产业项目,采取“合作社+村集体+种养殖员”的运行模式,与村里携手搭建家畜果树种养殖、管理、收购闭环式产业链条。

为拓宽村民销售渠道,他们帮助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并联系到两家公司确定长期订购特色农产品。

此外,他们还坚持通过政策宣传、捐资助学、医疗援助、文化帮扶等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军地同创小康新村”为主要内容的帮扶工作,推动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