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抗疫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国辉 朱勇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8-12 11:46:13

今年年初,邵帅在火神山医院担当志愿者,积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黄国辉摄

中国国防报讯 黄国辉、记者朱勇报道:“你的初检结果已出,各项指标均正常,请继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8月8日,湖北省宜昌市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武装部发出的体检信息,让远在武汉的邵帅悬着的心平静了许多。

“真是太高兴了,我又向军营靠近了一步。”收到这条消息,邵帅在电话中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家住湖北省宜昌市的邵帅,是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的一名毕业生。谈起报名应征的初衷时,邵帅说,在年初抗疫时便萌生了参军入伍的想法。

新冠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时,邵帅正在家里休假。从网上得知许多医院紧缺防护物资、医护人员缺乏生活物资,他主动联系武汉的朋友,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服务微信群,与朋友一起为武汉医院筹得6万多件防护物资、帮助200多名医护人员协调免费住宿。

“全国各地都来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作为一名湖北人,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为保卫湖北出一分力呢?”采访中,邵帅说,他来到武汉抗疫一线才知道,除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学专家外,支援武汉的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正是从那一刻起,他坚定了报名参军、报效祖国的信念。

与邵帅一样,同为宜昌市西陵区的大学生应征青年毛彭帆,从电视上看到除夕之夜解放军医疗队出征武汉的画面,深受感动。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上个月他从外地返回家乡报了名。“6月份以来,湖北多地发生洪水,看到解放军官兵抢险救灾,我非常渴望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抗洪抢险!”毛彭帆说,每一次国家有灾难、人民有困难,解放军都会站出来,他们的英勇事迹燃起了自己的参军梦。

胸怀一团火,不负报国情。今年征兵工作展开以来,前往宜昌市西陵区征兵办公室咨询的人较往年大幅提升,很大一部分都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其实,每一名有志青年,都有一个军旅梦,他们缺的只是唤醒。”宜昌市西陵区人武部政委罗春芳介绍,解放军官兵支援湖北人民,激发了湖北人民的国防情,报名参军人数陡增就是最真实的体现。

据了解,截至目前,宜昌市西陵区报名应征青年人数已经超过该区征集数的7倍,大学生人数高达90%,大学毕业生超过2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