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积极拓展征兵宣传覆盖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美、陈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3 15:54:30

广东省广州市积极拓展征兵宣传覆盖面

“小蛮腰”亮起征兵宣传语

中国国防报讯 陈美、陈昊报道:“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好男儿,当兵去”……8月1日晚,广东省广州市地标建筑广州塔(昵称“小蛮腰”)亮起巨幅征兵宣传标语,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留影打卡。

图为“小蛮腰”亮起征兵宣传标语。

自7月中旬开始,广州市吹响征兵宣传发动的“冲锋号”。在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刊播《征兵动员公开信》,网络媒体同步推送;发布《这身戎装——等你来》征兵宣传片,在交通枢纽、繁华地段LED屏上滚动播出。此外,他们还将宣传片剪辑成30秒手机视频彩铃,免费为全市高校毕业班辅导员、高三班主任以及征兵工作人员开通,进一步拓展征兵宣传的覆盖面。

据悉,为降低疫情给征兵工作带来的影响,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层层压实征兵责任,合力做好征兵宣传;广州警备区牵头组织深入辖区企业、高校调研,拟制《关于加强企业、高校武装工作的意见》,为精准宣传发动提供政策支撑;深入开展征兵“大走访”活动,各级专武干部对辖区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入户走访,详细解读考研、安置等优惠政策,打消应征青年的思想疑惑。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州市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网上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7%、20%,累计上站体检近6000人,为完成今年兵员征集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