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出台政策激励大学生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琳、王桂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3 15:30:20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出台政策激励大学生入伍

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大学生士兵

中国国防报讯 林琳、王桂军报道:“没想到家乡对大学生士兵就业安置力度这么大,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了!”8月12日,应届大学毕业生秦鑫此前一直在参军和考公务员之间犹豫,在了解到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出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激励政策后,立即上网报名应征。

为鼓励更多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的意见》。《意见》从“增发入伍补助金、增设入伍奖励金、退役安置、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7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的优待政策。

《意见》规定,自2020年8月起,对户籍在外地或在外地上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莱芜区确定为入伍对象的,凭车票等相关凭证,按照省外800元、省内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食宿、交通等应征补助金。从莱芜区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义务兵,除按国家规定享受相关优抚优待政策外,按照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本科以上毕业生相关标准分别额外增设5%、10%、20%一次性入伍奖励金。

翻开《意见》,笔者发现,其中既有对报名应征大学毕业生经济上的补助和奖励,更有退伍后报考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人员政策上的优待。《意见》规定从莱芜区应征入伍且服役至上士(含)以上军衔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良好、未受到各类处分、服役期满正常退役后,对符合安置条件且选择政府安置的退役人员,统一安排到全区各级事业单位。自2022年起,参军入伍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士兵退役后,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公务员招录计划,实施定向招录;区事业单位实行定向招聘,区属国有企业设置专项招聘岗位;对服役期间立功受奖人员,被录用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后,优先晋升。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优惠政策,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大学生应征报名达1300余人,超过了任务数的4.5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