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丹东市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工程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范奇飞、崔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4 15:22:14

辽宁省丹东市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工程体系建设

拓宽老兵就业创业渠道

中国国防报讯 范奇飞、崔鹏报道:“热血退伍季,奋斗不停息。”辽宁省丹东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刚刚落下帷幕,8月19日,“创业大赛”的衍生活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周”开启,为即将归来的新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前预备“大礼包”。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宋传军告诉笔者:“我们用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形成品牌效应,让退役军人奋斗有动力、前进有目标。”

7月底,丹东市为期12天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共吸引20个团队报名、3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此次活动由该市总工会、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从经济补助向能力提升、从“零打碎敲”向系统专业转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对退役军人未来发展尤为关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付黎东介绍,今年上半年,他们通过网上问卷、走访调查、电话咨询等方式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进行调研,倾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力争借助活动重点攻破专业不通、技能不精等问题,支持和引导退役军人双创实践。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社会保障自助服务项目开发、现代农业以及拓展服务业等领域进行能力比拼。除此之外,主办方设立了项目介绍、现场展示、前景展望等环节,并通过网络发布征集意见、开展投票。同时,他们还邀请辽东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电网公司的4名专家导师,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指导、点评,进行远程技术培训,同参赛者和广大网友分享竞赛经验心得。

“我一直关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在这次活动中能与专家、同行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曾在空军某部服役的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林激动地说。据了解,此次活动,还邀请驻丹事业企业单位前来观赛,有的当场达成签约意向。宋传军告诉笔者,他们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活动融入退役军人就业工程体系中,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周中,努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退役军人重新起航鼓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