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结盟新寨”,寻访新寨崛起背后的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安普忠 黄显文责任编辑:乌铭琪2021-01-17 08:17

鱼水之情今更深

“你来的时候,江水漫过云崖,因为一个眼神,我敞开心的城堡迎接你的人马……”站在枝繁叶茂的“红军树”下,环顾彝族风情浓郁的“结盟新寨”,记者耳畔响起这首深情的歌曲。

1935年,红军将士第一次走进彝区,他们严格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群众政策,赢得了彝族群众的信任和拥戴。“彝海结盟”的故事,在红军长征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树立了民族团结、军民团结的典范。几十年来,人民军队从来没有忘记彝族群众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每当彝族群众遇到困难,人民子弟兵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脱贫攻坚这个特殊战场上,战略支援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与彝海村群众并肩作战、勠力攻坚,不仅改变了当地的村容村貌,也改变了群众的精神风貌。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漫步在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彝海村,记者坚信,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巩固的军政军民关系,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