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积极探索民兵整组潜力调查:动态补漏 精准核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成 蒋震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6 14:16:39

浙江金华积极探索民兵整组潜力调查新思路

全过程动态补漏 多领域精准核查

中国国防报讯 黄成、特约通讯员蒋震报道:2次通报讲评、3次集中会审、8次研讨对接……2月下旬以来,浙江省金华市军地打出一套“组合拳”,对潜力数据库进行补漏核查,系统掌握辖区内潜力分布现状,为下一步的民兵整组提供有力数据支持。

开展潜力调查是国防动员工作的基础性工程,直接影响民兵队伍的编建质量。年初以来,金华军分区一改“下任务、分指标”的做法,围绕支援保障任务所需、地方应急抢险所需,按照“领导小组牵头、职能部门配合、行业系统落实”的思路,先后8次与地方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局和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利用大数据系统对党政机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12类民兵整组潜力数据展开调查统计。

在逐级审核的基础上,军分区组织各县(市、区)开展3次集中会审、2次通报讲评,对信息统计不详实、数据格式不规范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对全市千余个社会组织和1276家企事业单位的潜力数据进行逐个筛选,对各县(市、区)多领域潜力数据进行查缺补漏,为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据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汉志介绍,立足战争支援保障需求,充分挖掘辖区新域新质潜力,军分区专门成立了由军政主官牵头的2支核查小组,现地走访当地19家大中型企业和三江水上救援、工程机械协会等8个社会团体组织,对所属人员的编兵意愿、专业特长和工程装备状况进行细致摸排,切实掌握辖区潜力底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