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借力校园招聘会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树清 王士刚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1 09:16:02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借力校园招聘会开展征兵宣传

110名大学毕业生现场登记

中国国防报讯 伍树清、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4月10日,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来到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招聘会现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据统计,仅1天时间,就有110名有意向报名应征的大学生进行了信息登记。

“我们紧抓各个高校举行校园招聘会的有利时机开展征兵宣传,为下半年征兵储备一批优质兵员。”该人武部部长李济春介绍,几天前,得知辖区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要举办校园就业招聘会,该人武部立即与学校沟通协调,在校园招聘会现场醒目位置设立了5个征兵宣传咨询台,并挑选16名富有征兵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征兵政策宣传员,为青年学生现场解读征兵政策、提供咨询服务。

据悉,针对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多为应届毕业生的实际,该人武部细化征兵宣传内容,耐心解读应征入伍条件、流程,重点解读考学提干、退役安置等政策。

口腔专业应届毕业生李俊楠,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招聘会上10余家用人单位抛来“橄榄枝”。听了征兵政策宣讲后,他毅然决定先到军营磨炼自己。“参军入伍既是全家的希望,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我愿意把青春年华融入绿色军营,成为一名军营好男儿!”李俊楠填写完信息登记表后,激动地告诉笔者。

目前距离下半年应征还有一定时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充满了变数。为此,该人武部根据预征报名大学毕业生区域分布、专业优势和性格爱好等特点,进行分班划片,指定编外指导员、学校辅导员和基层专武干部对他们工作学习及日常生活进行跟踪帮带,减少优质兵员的流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