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军地联合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税颖、朱建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1 09:28:55

四川省雅安市军地联合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文化活动

大渡河畔红旗飘

中国国防报讯 税颖、朱建华报道:大渡河畔,历史回响;红军渡口,抚今追昔。5月25日,四川省雅安军分区和石棉县委、县政府在安顺场红军纪念广场举办“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文化活动,500余名军地人员参加。

“选择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举办这样一场军民共庆文化活动,既是献礼,也是致敬。”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介绍,1935年5月25日,中央红军在当地船工的帮助下,强渡大渡河,粉碎了敌人的围剿夹击阴谋。

伫立于庄严肃穆的红军雕像前,军地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军分区政委秦光龙表示:“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在枪林弹雨中打出一片新天地,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眺望前方,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通途也有险阻。我们要牢记党员职责,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石棉县民兵方队以合唱《七律·长征》《当那一天来临》拉开文化活动序幕。军地党员、群众也纷纷献上精彩的节目表演,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礼赞。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渡河》唱出了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师生对我党我军的深情厚谊;歌伴舞《盛世中华》、群众方队合唱《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等节目,表达了人们对我党百年辉煌历程的热情讴歌和深情赞美。

伴随着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文化活动达到高潮。军分区官兵、文职人员、民兵和石棉县党政机关部分党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红军渡口。一堂“大渡河畔红旗飘”微党课就地开讲。

“就在石达开兵败之处,红军能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靠的是什么?就是毛泽东主席所说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随着宣讲员的讲述,往日的硝烟战火,仿佛穿越时空扑面而来。

石棉县领导表示:“革命英烈虽已远去,但他们不畏强敌、不惧牺牲、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学习弘扬红军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活动结束后,现场人员久久不愿散去,或在红军渡口驻足流连,或进入纪念馆瞻仰学习。军分区官兵表示:“青春在路上,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军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