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五级联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松峰 刘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5 11:26:33

民兵宣讲队活跃燕赵大地

河北省军区五级联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刘松峰、特约通讯员刘擎报道:11月30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民兵宣讲队成员刘晶正在用直播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晶告诉记者,全会召开后,西柏坡民兵宣讲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通过网络直播将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全会闭幕后,该省军区第一时间指导所属军分区(警备区),开展理论骨干和民兵干部学习培训,各级组织千余支民兵宣讲队,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采取巡回宣讲、座谈互动、文艺演出、网络直播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村入户。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厚恩介绍。

“初冬时节战鼓响,中华开启新篇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指明方向绘蓝图,与时俱进强国路,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在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民兵宣讲队员正在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用三句半宣讲全会精神,老百姓愿意听,也听得懂。”该村党支部书记魏广峰告诉记者,隆尧县民兵“小喇叭”宣讲队,创作了三句半、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依托青年民兵之家、乡村文化广场等基层文化阵地,到群众身边宣讲党的声音,收到了很好效果。“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沧州市,被誉为“大校村官”的兴村乡大庄村民兵连指导员石炳启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和基层工作经验,为全市民兵骨干和专武干部宣讲全会精神、分享心得感悟。在邯郸市丛台区,人武部在组织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全会精神印制成宣传册,发放给群众;广泛发动民兵和专武干部投身三陵乡万亩生态林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

“落实全会精神,学好是首位,做好更重要。”河北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努力做好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力推进革命战地、英雄故乡“一地一乡”特色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河北品牌”,让老区人民生活更富裕、红色故土焕发新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