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武部:现地课堂砺初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黄育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2-05 14:46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武部

现地课堂砺初心

中国国防报讯 黄育新报道:11月下旬,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前往东源县义和镇阮啸仙纪念馆、阮啸仙故居,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阮啸仙,广东河源人,是我党早期50多名党员之一,是广东地区青年运动的先驱者,是我党早期农民运动的重要领导者。中央红军长征后,阮啸仙任中共赣南省委书记兼赣南军区政治委员,坚持游击斗争。1935年3月,他在转移途中遭敌包围,不幸壮烈牺牲,时年38岁。2009年,阮啸仙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多年来一直作为河源红色革命代表人物受到人们深切缅怀。

在阮啸仙纪念馆和阮啸仙故居,解说员围绕阮啸仙生平事迹、阮啸仙精神、审计文化、纪检监察文化4个专题进行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阮啸仙参加革命活动和早期生活的场景。“1934年2月起,阮啸仙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审计委员会主任。他一上任就千方百计增加苏维埃政府的财政收入,从各方面节约开支。”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革命信念。

随后,在阮啸仙学堂,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引。”“大家虽然岗位平凡,但一样连着使命、关乎打赢,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铆在岗位上担当尽责……”参观人员结合岗位实践谈体会、话使命、定目标,气氛热烈活跃。

据了解,连日来该区人武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灵活组织,丰富形式、多措并举,坚持原原本本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