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武警官兵冬季野营拉练,敌情如影随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灏 白宇鹏 高翔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1 15:02:04

敌情如影随形,难险课目锤炼实战本领

——武警新疆总队开展冬季野营拉练见闻(上)

分队搜索前进。高翔

1月的新疆,天寒地冻,大雪纷飞,部分地区气温已降至-30℃,但在天山南北的万里边疆却热火朝天,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构成了武警新疆总队冬季野营拉练气势非凡的画面。

数九严冬,挡不住训练场上滚滚热浪;沙场点兵,将士弓张弦满气势如虹。前哨警戒、紧急避险、情况判断、快速反击,任何一个环节处置不当,都会被判课目演练失败。

一路奔袭,一道道险情如影随形,记者跟随拉练部队看到,不到6小时的时间里,参加拉练的特战分队官兵就相继开展了以实战条件为背景的穿越火场、快速通过染毒区、潜伏侦察、山区抓捕等8个重点课目的训练。

这些训练课目原本都是特战队员经常开展的强项内容,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导调组故意将多个课目穿插起来设置情况背景,既练红军,也练蓝军,最大程度创造拉练途中实战对抗背景,把最复杂、最困难、最严峻的课题丢给拉练部队,逼着他们在险境、绝境中想招法,出绝招,同时启用红蓝双方双向评估的模式,既讲评拉练官兵课目演练情况,还讲评蓝军问题设置情况,导致拉练课目演练中经常出现“回合制”现象,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此次野营拉练,按照环境设置、战斗进程、作战保障实战化的要求,采取连续转场、连贯实施的方法,重点完成交通工具反劫持、山地搜剿、沙漠追逃等10余个重难点课题的训练,在复杂困难条件下检验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