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武警官兵爱心接力,受伤乘客顺利回家过年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曌阳 田星 王冰兵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2-05 12:15:31

2月2日晚,在广东汕尾高铁站出现暖心一幕。在汕尾工作的程先生正准备乘坐动车D7515赶往广州中转回湖北老家过年,却不料因着急赶路而摔倒,腿部受伤无法行走。眼见即将检票进站,程先生心急如焚。在高铁站执勤的武警汕尾支队官兵发现了程先生的困难,带队副队长刘兴雨迅速背上程先生,同几名武警战士一路将程先生送入站台并送进车厢入座,随后联络武警广州支队春运执勤官兵对程先生进行接力救援和帮助,让程先生归家的计划不被耽误。

当晚10时12分,双脚受伤的程先生搭乘动车到达广州东站后,在此站点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在车厢上接到了程先生,并一路将他背出车站,坐上出租车,前往广州某医院,他的亲人则在医院门口等他。至此,一场来自两地武警官兵的爱心接力为程先生轻松化解了这场春运版的“人在囧途”,让他在受伤的双脚不曾着地的情况下完成了这趟特殊的春运之旅。(李曌阳、田星、王冰兵摄影报道)

武警战士为程先生送来食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