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日 横戈待旦时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18 09:34:07

万家团圆日 横戈待旦时

—新春佳节一组来自基层部队战备一线的影像

新春佳节,千家万户团圆,共享欢乐时光。当人们沉浸在安宁祥和的气氛中时,广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战位上,遥望千里万里之外的故乡,把对亲人的牵挂与思念深深埋藏在心底。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节日也是战备日。官兵们枕戈待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默默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他们在冰天雪地巡逻执勤,他们在浩瀚大洋劈波斩浪,他们在大漠戈壁风餐露宿……万家团圆日,官兵责任重。全军将士以实际行动向祖国贺岁,发出铿锵誓言: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时刻准备着!

——编者

北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营在-20℃的严寒中展开装备快速撤收训练,提升部队恶劣气候条件下快走快打能力。杨盼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