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兵声|雷场官兵寄语:清除雷患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邦稳 陈典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07 00:18:51

两会兵声栏目

雷场官兵寄语:清除雷患再立新功

搜排手在互相检查防爆装备,准备进入雷场扫雷。

三月春光好,神州传捷报。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担负广西段扫雷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东线扫雷队官兵,正在执行广西凭祥市019号雷场的搜排任务。扫雷官兵们听两会、谈感想、话使命,深切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更加激励鼓舞官兵在“生死雷场”勇担扫雷重任,坚定官兵彻底清除边境遗留雷患、为人民再立新功的信念。

自去年11月27日中越边境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担负广西段扫雷任务的该边防旅扫雷队官兵,累计已完成深度排雷作业近20万平方米,深排、封围雷场21处,发现并排除新增雷场5个。随着雷患的清除,很多昔日的边境雷场,已变成了今天繁荣发展的口岸、商贸城和边贸市场等经济开发开放前沿地带。担负东线扫雷队指挥长、该旅副参谋长黄泰峰在边防工作了十几年,亲眼目睹近年来广西边境的高速发展历程,他结合十几年戍边经历,代表扫雷官兵道出心声:“今天的遗留雷患扫除任务,是为了确保边境地区安全发展,边疆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扫雷官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扫雷任务,彻底清除边境遗留雷患,为人民再立新功。”

雨季即将来临,势必影响扫雷作业进度。目前,广西东西两线扫雷官兵正在抓紧时间赶任务进度。面对每天早出晚归的辛苦,官兵们毫无怨言。搜排手、中士田喻文感言:“我们今天的奉献,就是在为边疆发展做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