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战略转型:又干了哪些大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3-09 09:00

摘要:过去一年,奋飞在强军路上的人民空军高擎新时代精神旗帜,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高原砺剑,吹响备战打仗新的时代号角。

“金头盔—2017”

沙场秋点兵,云端鏖战急。杨盼 摄

2017年11月1日上午10时,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在西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5个战区的16支航空兵部队近百名飞行员云集大漠,将在十多天时间里通过数百架次对抗空战,角逐6个“金头盔”和1个“天鹰杯”。

新晋金头盔飞行员高中强在比赛中大载荷机动。杨盼 摄

空军“金头盔-2017”考核于2017年11月10日17时30分鸣金收兵。16支航空兵部队经过10天鏖战,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夺得“天鹰杯”,分别来自南部、北部和西部战区空军的6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成为我军制胜空天的新“王牌”。

对空军歼击机飞行员而言,“金头盔”被誉为最高荣誉,争夺“金头盔”检验的是飞行员的技战术能力,积蓄的是空军整体战斗能力。杨盼 摄

从2011年举办首届对抗空战竞赛,7年来有63人次在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中胜出,“金头盔”比武已成为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品牌,也成为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重要牵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