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清明节武警官兵与学子温馨互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孟朝 李三磊 韩泽元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06 16:45:02

学校师生讴歌官兵风采。

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清明节在黄帝陵祭拜始祖,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每年海内外成千上万人士参加祭拜活动,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连续十四年担负公祭典礼活动现场安全保卫、祭祀典礼现场礼兵、敬献花篮等任务。部队在临近任务现场的黄陵中学作为休息点,得到黄陵中学师生及当地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拥护。

“指导员,你看黑板。”特战二中队官兵们刚走进教室就看到学生们用粉笔认真书写的《祖国不会忘记》,“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每年清明节,黄陵中学的师生和县城老百姓都自发夹道欢迎执勤官兵。“看到官兵在茫茫人海中辛勤的背影和伟岸的身影觉得既伟大又辛苦。得知部队要进驻学校,师生们就借助黑板报一笔一划抒发着对子弟兵们浓浓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官兵们的奉献精神的认同和赞扬!”黄陵中学负责人讲到。

清明节当日,官兵们凌晨5点钟起床,整理着装、执勤用具,7点钟上勤,在连续8个小时高强度执勤中,官兵们始终要保持良好的姿态。在前期的高强度训练中,有的官兵脚肿得连鞋都穿不下,手痛得连碗都端不住。

“尊敬的黄陵中学全体老师、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武警陕西省总队机动支队执勤官兵第十次进驻黄陵中学参加公祭典礼安保任务。衷心感谢热情好客、勤奋好学的黄中师生给予部队进驻提供的精心保障。谢谢你们!”在执行完任务后,官兵们用粉笔书写的感谢信出现在每座教室里。官兵们用这种方式感谢师生们的热情招待,暖心的互动让官兵和人民的距离更加亲近。

清明时节,气温骤降,春天的寒意依然没有消退,阵阵冷风吹进车厢,打在撤回归建官兵们的脸上,很冷很疼。但每当想起那一份份爱心祝福,大家的心里都很甜很暖。是的,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人民不会忘记我们。(孟朝、李三磊、韩泽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