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5 09:02

摘要:胖儿,记住了,到部队好好干!

2017年11月30日,我在部队组织的“不忘初心,矢志强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发言。

当兵第一年,我没评上“优秀士兵”,心里很难过,在信里说了这事。母亲接到信后,担心我想不开,在信中开导我:“没有评为‘优秀士兵'我儿挺难过的,爸妈能理解我儿心情。不要有过多顾虑,不要有思想负担,过去的一年就要它过去吧,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人生的路是漫长的,望儿不负众望和嘱托,努力拼搏进取。”

2001年4月,我到战斗班当副班长。母亲来信叮嘱我:“你当副班长,是部队领导对你的信任和考验。你要和班长多请教,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年底,我以民主评议最高票转了士官。留下后,母亲很高兴,来信叮嘱我:“顺儿,你转士官,这是新起点,你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前方的路还很长……”

第三年底,我被抽去带新兵。母亲在信中嘱托我:“新战友和我儿刚到部队一样,难免想家,有什么事多开导他们,多帮助和照顾好他们,要给他们做一个好榜样,对得起培养你的领导和关心你的人。”

新训结束时,我带的新兵班被评为“新训先进班”,自己也被评为“优秀新训班长”。

2004年初,我入了党,成了家族里第一个党员。母亲接到信后,一路小跑到爷爷奶奶家报喜。爷爷说,胖子是家里第一个党员,争气了!过了些日子,母亲来信提醒我:“你现在身份不同了,是党员了,不要说错话,多干事,干好事,为家里人争光!”

2010年年底,我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士官标兵”,荣立二等功。消息传到家里,母亲高兴得不得了,休假回家,母亲捧着我的军功章翻过来看,掉过去看。

2015年是我军旅生涯的关节点,四期士官服役期满,走还是留,我有些犹豫,一个老领导劝我转业,说现在回去正好。我写信征求母亲意见。母亲在信中说“顺儿,你长大了,有些意见要自己拿,你想想,自己还热不热爱部队,还喜不喜欢军装?路怎样走,你自己选择,妈就一句,不管你怎样决定,妈都支持你!”

我对部队有感情,也热爱自己的岗位,母亲的话坚定了我的决心。晋升高级士官条件严格,必须达到7个硬性条件,我瞄准目标,一项项努力。年底,集团军晋升了9个高级士官,我是其中之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