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5 09:02

摘要:胖儿,记住了,到部队好好干!

我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时的留影。

刚到部队时,我单杠上不去,5000米跑到一半就掉队。为了不让母亲失望,我发誓要好好练,我找到班长说,班长,给我开小灶吧。课余时间,我腿上绑沙袋练习跑步;周末,我在单杠上吊着练习器械;别人休息了,我在操场来来回回走鸭子步。练战术,我的胳膊磨出了血,迷彩服粘在肘部脱都脱不下来。

新兵连三个月里,母亲给我写了5封信。每封信都给我鼓气:“顺儿,好男儿要志在四方,闯就闯出个好模样,你要做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刻苦锻炼好自己的各方面素质,有辛勤的付出,就有更大的收获。家里一切都好,我儿不要挂念,在部队好好干!

新兵连结束时,我5000米跑了全连第一,战术考核获得第二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