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杨旭栋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5 09:02

摘要:胖儿,记住了,到部队好好干!

母亲为我写了19年的书信和日记。

我哪里知道,母亲封封家书报平安的背后,是她一次次强忍的泪。

一天周末,我打家里固定电话,问家里好吗?母亲在那头说“挺好的”。我哪知道,母亲接电话时,刚遇车祸的父亲正躺在电话机旁边的床上打点滴。母亲后来说,那次父亲骑自行车去县城干活,回家路上,被摩托车撞成了重伤,本来在医院住着的,因为家里牲口要喂,田地要打理,只能提前出院,回家打点滴。当时,奶奶也劝母亲说,胖子爸出车祸不是小事,告诉胖子吧。母亲不同意,说对胖子说了能咋地?军人能说回来就回来吗?告诉他了还让他担心。

父亲在床上躺了几个月,母亲床前床后的照料。母亲身体瘦小,父亲块头大。一次,母亲想背父亲到门边晒晒太阳,哪知道,刚一起来,由于重心不稳,一个趔趄,俩人都摔倒在地上,母亲的眼角也被桌角磕破了。父亲说,要是胖儿在就好了。父亲随口的一句话,让母亲的眼泪一下子下来了。她对父亲说:他爸,既然送孩子当兵了,就不要让他分心……

我休假时,母亲和我说起父亲出车祸的事,我埋怨她没早告诉我,母亲说“儿啊,告诉你能怎样,你能回来吗?当兵,就要干好当兵的事。再难,家里有妈撑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