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2000平方米“蓝线”扫雷,你肯定没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盛伟 杨双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6-13 10:47:08

清理信号源所处位置浮土及树叶,准备对信号源进行清排。

“3、2、1,起爆——”“轰!”随着一声巨响,山间升起一股浓烟。黎以边境“蓝线”一处高地上,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官兵正在销毁当天发现的地雷。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按照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通知要求,前往黎以边境“蓝线”某地展开首次扫雷作业,清排一个近2000平方米的雷场。

“今天是扫雷官兵第一天正式开赴‘蓝线’执行扫雷任务,标志着我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全面展开‘蓝线’扫雷作业,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和经验做法,以一流标准完成维和任务,为国家和军队争取更大荣誉。”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批赴黎维和部队部署任务区不到两周,便全面展开了工程建筑维护、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并且仅用8个工作日便提前通过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认证,刷新了同时通过该两项资质认证最短通过时间纪录,成为任务区40余个国家任务部队中同时具备扫雷、排爆资质的两支维和部队之一。被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主管皮纳尔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扫雷队伍”。

(盛伟 杨双权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