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关键词感知习主席的南非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作者:潘洁 赵熙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7-29 10:43

摘要:让我们通过四个关键词来感知习主席高节奏的“南非时间”。

关键词二:开放

结束对南非国事访问后,25日上午,习主席离开比勒陀利亚,抵达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当天下午,他便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要合作还是要对立,要开放还是要封闭,要互利共赢还是要以邻为壑,国际社会再次来到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

习主席说,金砖国家要坚定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习主席的讲话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坚持合作共赢,建设开放经济”“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发展机遇”“坚持包容普惠,造福各国人民”“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坚持”,为金砖合作指明了方向,向世界释放出积极信号。

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不仅明确提出中国主张,更向世界郑重宣示中国行动:

——我们将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努力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我们将继续敞开大门搞建设,继续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

——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辟新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