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关键词感知习主席的南非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作者:潘洁 赵熙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7-29 10:43

摘要:让我们通过四个关键词来感知习主席高节奏的“南非时间”。

关键词三:创新

约翰内斯堡,在恩古尼语中被称为“黄金之城”。7月26日,习主席在这里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共同擘画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蓝图。

7月2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这是五国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主题是“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习主席发表《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他强调,金砖国家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框架,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在讲话中,习主席指明了未来十年金砖合作的四大方向:释放经济合作巨大潜力、坚定维护国际和平安全、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构建紧密伙伴关系网络。

7月2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习主席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坚持创新引领对于巩固金砖合作基础,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坚持创新引领,通过建设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实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在相互砥砺中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旨在深化金砖国家在数字化、工业化、创新、包容、投资等领域合作,最大程度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应对相关挑战。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将发挥金砖国家各自比较优势,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增强可持续工业生产能力。

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关键在于明确方向后而坚定行动。“下阶段,中方将实施10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邀请五国专家共同规划新工业革命合作蓝图,提升金砖国家及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竞争力。”习主席的讲话引发与会人士强烈共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