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宣良 樊永强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01 16:46

摘要:虽然我们守在云端天边,但时刻都感受到祖国就在身后、人民就在身边。

8月1日,三位藏族老阿妈和官兵们合力把装满蔬菜的吊篮挂在索道上。新华社记者 刘芳 摄

吊篮越升越高,阿妈们的眼里泛出晶莹泪花——

一开始称呼她们“阿佳拉”(大姐),后来叫她们“阿妈”,哨所的战士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德吉、普次和次仁曲珍始终是大家心中最温暖的牵挂。

德吉家珍藏了厚厚的几本相册,里面都是哨所战士送给阿妈的照片。300多张青春的面孔,阿妈能一一叫上他们的名字;300多张灿烂的笑脸,见证着来自祖国各地的戍边战士对阿妈的深情。

吊篮越升越高,阿妈们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微笑——

这几年,村里和哨所都发生了“嗖、嗖、嗖”的变化。柏油路通到了家家户户,村民们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村里还建起了健身广场,阿妈们跳“锅庄舞”有了好去处……

哨所建起了运输索道,让背水背菜成为历史;接入了国家电网,长明电照亮了雪山之巅;官兵们在执勤之余,用上了4G网络,再也不用靠“喊山”解闷……

一个多小时后,满载着阿妈们心意的这份“八一”礼物,穿云破雾抵达哨所。

哨长马关敬带领全哨战士,向着山脚下老阿妈们的方向庄重敬礼:“虽然我们守在云端天边,但时刻都感受到祖国就在身后、人民就在身边。”

(新华社拉萨8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