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画像:铁打营盘流水兵,留住的是青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唐鑫阳 吴昱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29 09:01:16

临近退伍,出于记录和留存战友们军旅记忆的目的,我拿起画笔,用一幅幅士兵画像,镌刻了这些在军营曾经跃动过的最美身影,定格他们曾在部队绽放的青春。

上等兵涛:

七百多个日夜,从懵懂新兵到稳重老兵,部队这个大集体让我领悟到责任、坚持和担当的意义。临近退伍,在部队体会过的人生五味将成为永远的记忆。

部队生活让我重新认识了母亲,一个人撑起整个家,生活的重担让她变得沉默寡言。一道拐的第一年,母亲和我视频通话,看见我黑黑的脸颊上多了一道伤疤,母亲着急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急忙解释说不小心划伤,电话那头第一次传来不绝的叮咛与嘱咐。从来不善表达的母亲,这一次“啰嗦”嵌入心坎、甜到心头。每当训练工作遇到挫折,母亲的话就是力量。

马上返乡回到母亲身边,部队的磨练让我成长,能够给予母亲一片遮风避雨的地方。军营,让我披上这身戎装,守护万家灯火,更守护背后的一方热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