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马来西亚参加“和平友谊-2018”联合军演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李维 吴亢慈 郑灿鸿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15 21:28:00

编队离开码头。李维 摄

10月14日上午8时许,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各携一架直升机,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赴马来西亚参加中马泰“和平友谊-2018”联合军事演习。

编队离开码头。

据悉,此次中马泰“和平友谊-2018”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官兵692人,驱护舰2艘、舰载直升机2架、伊尔-76运输机3架、车辆4台,由南部战区海军、驻香港部队、驻澳门部队派出。演习旨在进一步展现中马泰三国军队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进一步巩固相互间务实交流与合作,增强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不针对其他国家。武汉舰和运城舰将代表中国海军,在马来西亚巴生港附近海域与外军舰机进行海上综合演练,还将与外军组织舰桥模拟、战术操演、舰艇损管、潜水实作和文体交流等港岸活动。据编队指挥员汪晓勇介绍,中国海军参加联合军演,是增进中外友谊、增强彼此互信的重要桥梁,也是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纽带。

编队离开码头。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