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归鞘丨“狙击手!”“到!”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向晓昕 王超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10-30 12:16

摘要:十月的燕山脚下,“枪王之王”的较量,一触即发!

交流·经验互鉴

武警部队举办这次竞赛,旨在与各国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也是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

无论有无丰富的大赛经验,亦或是成为狙击手的时间长短,接受采访的选手和领队都表示,以学习和提升的心态参与此次狙击手的盛会,令他们收获颇丰。

中国陆军代表队领队张奇少校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更重要的是促进交流。借此次射击竞赛,要看到每个队伍的竞赛方式,再通过竞赛方式来观察训练导向,尔后学习借鉴,组织自己的队员们改进相应训练。

获得此次竞赛挑战狙击项目第一名,来自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的选手张亨,向记者坦言此次参赛的收获,“在比赛过程中与兄弟部队和外军有很多的交流,对大家的武器装备和训练模式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能够帮助自己改进不足之处,也能在日后的训练中有所借鉴。”在比赛之余,他们也抱着谦虚的态度向外国参赛选手讨教、聊天,展示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有的友好形象。

刘付鸿峰也感叹,他在比赛中乘车转场时,看到外国选手非常认真地在翻看自己的比赛记录。有的是记在小本子上,有的则是直接贴在自己的参赛证件背面。由于存在语言障碍,他和外国选手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观察他们,就向他们学习到了勤做记录的好习惯。

“锋刃-2018”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这100余名狙击精英在紧贴实战的挑战性狙击竞赛中提升了自身射击技能,更进一步深化了多边军事合作,加强了与国际军警宪部队在反恐实战化训练领域的务实性交流。

10月22日,“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圆满落幕,中外参赛队员合影留念。安晓惠摄

反恐·推弹上膛

他们,是反恐的尖兵;

他们,是钢刀上的锋刃;

他们,是特战行动中,具有决定性关键因素的武装力量。

狙击手是孤独的,因为作战特点,他们时常需要单兵作战,独自潜伏在隐蔽之地;狙击手的作战时间是漫长的,每一分每一秒寂静的等待都是惊心动魄,而在敌情出现的那一瞬间,他们必须以兔起鹘落的敏捷夺得决定性的胜利。

漫长的等待与扣动扳机的短暂、锁定目标的孤寂与一枪击毙的激烈,最小的成本要使敌军付出最大的代价,这样强烈的反差和艰难的考验使狙击手身份更加神秘,而他们的使命却又愈发伟大。

他们潜心刻苦地训练,只因在祖国的另一个角落,同样有兄弟为守护他们的家人不辞劳苦;

他们全神贯注、推弹上膛,只因坚守一个共同的期望:反恐,为和平。

“锋刃”已归鞘,“狙击手!”“到!”(向晓昕、王超)

10月21日,综合战斗狙击课目中,参赛队员快速跃进。安晓惠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