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怀念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役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蒋 龙 安双斌 刘治鑫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1 10:33:32

前天上甘岭战役胜利66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空降兵与央视《大手牵小手》栏目联合摄制特别节目——

讲诉英雄故事 传承英雄精神

大手牵小手,奋进新时代。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在上甘岭战役胜利66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空降兵与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组联合摄制特别节目。数百名来自驻地中小学、幼儿园的学子走进绿色军营,与部队官兵手牵手一起纪念伟大胜利、缅怀英雄儿女,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66年前,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中国空降兵的前身——志愿军第15军与世界头号强敌浴血奋战43天,以歼敌25000余人的辉煌战绩,赢得了上甘岭战役的最后胜利,涌现出了“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孙占元等一大批英雄群体和功臣模范,铸就了伟大的上甘岭精神。

革命精神永不灭,红色基因代代传。拍摄中,数百名青年学子来到“黄继光英雄连”和上甘岭特功八连”,参观连队荣誉室,零距离观摩伞降模拟训练流程和刺杀操、军体拳演示以及部分主战装备,与英雄连队官兵交流互动,深入了解部队一代代官兵发扬上甘岭精神和黄继光英勇献身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先进事迹。

英雄,从未走远;英雄,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节目录制现场,电影《上甘岭》卫生员王兰的原型、83岁的“模范卫生员”王清珍深情回忆自己当年在上甘岭战役护理伤病员的情景,英雄的壮举、战友的真挚让台下的官兵和家属感动不已;汶川地震冒死伞降震中的“空降15勇士”中的上尉李玉山、三级军士长殷远,在晚会现场讲诉了他们空降茂县后徒步7天6夜生死救援的经历;“地震男孩”程强也在晚会上分享了他参军入伍后,在英雄精神引领下一步步成长为“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的故事;《一个苹果的故事》《黄继光在我心中》《我的爸爸是空降兵》等原创节目,更是把英雄故事融入到舞台剧中展现出来,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录制的节目《大手牵小手——走进英雄空降兵》将于11月25日——上甘岭战役胜利纪念日当天,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进一步扩大英雄精神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来自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的14岁学生肖永康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长大我也要当空降兵。”(蒋 龙、安双斌、刘治鑫)

参观“黄继光英雄连”荣誉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