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枪声大作:武警部队专业蓝军又在“搞事情”!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李乾 刘泽朝 王龙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3 22:35:00

“注意注意,听到枪声,附近有人!”“狙击手,12点钟方向发现目标!”“清除!清除!”“继续前进!前方空旷地,烟雾弹掩护!”高大险拔的连绵大山里,一个天然形成的射击场上,硝烟四起,枪弹声不绝于耳······

12月22日,武警部队高岭训练基地特战对抗中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第四天。

今天,他们将要接受哪些挑战?

正式上场之前,先试试手。看!蓝军队员们装弹、据枪、瞄准、扣动扳机,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分发子弹

射击准备

屏气凝神,精准锁定目标

步枪射击

手枪射击

验靶归来

单人射击课目结束了,来看看小组协同射击进行得如何吧?

“三、二、一,行动!”“枪弹结合!隐蔽!搜索前进!”指挥员的口令刚落,参训队员快速前出,动作干净利落。

交替掩护前进

烟雾弹掩护

枪鸣声此起彼伏,多课目轮番进行。据该基地参谋长夏金生介绍,“魔鬼周”极限训练第四天主要进行了自动步枪奔袭运动射击、战术狙击、明密互译识别射击、快速识别射击、狙击俯角射击、狩猎射击、自动步枪限时快速射击、协同射击、运动后对集团目标射击等多种极限射击类课目。

一个个贴近实战的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检验了蓝军队员的射击技能和在复杂地域中的实战能力,有效提高了蓝军队员一击毙敌的本领和心理素质,为今后更好地磨砺反恐“尖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宝顺 刘玉华 杨峰/ 摄)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