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边防官兵极寒天气练兵猛照震撼来袭!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孙鹏 刘晓彤 张东丹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30 00:06:30

隆冬的北国边疆,大地鹤雪,高天寒流。12月下旬,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结合担负任务特点,着眼强军目标,利用严寒条件下这一练兵大好时机,在模拟“战场”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增强官兵遂行作战任务能力,确保部队随时都能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

雷霆万钧,整装待发

多方式投送,向“战场”挺进

据该旅旅长赵玉平介绍,此次演习采取多课目连贯实施、模拟对抗等方式,全程练、昼夜练,做到行军一路、练兵一路、打仗一路,着力提升部队“走、打、吃、住、藏、供、管、联、救、修”综合作战能力,为新年度的练兵备战奠定坚实基础。

“呜……”刺耳的防空警报划破营区的宁静,演习正式拉开帷幕。战备等级转换后,指挥组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进行战斗演练。演练过程中,特情处置课目不断下达、敌情险情处处体现,全面检验部队机动、宿营伪装、防敌空袭、防化学武器袭击、反机降战斗、驱歼战斗、阵地防御战斗、抢救抢修、指挥所勤务等课目的训练情况。同时,每个阶段课目演练结束间隙,旅党委一班人立即复盘研讨、战评总结,查摆与实战化要求不相符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进入狙击位置

夜间急行军

夜间侦查沙盘分析研判地形

笔者在现场看到,演习坚持一切从战场出发,气候极寒、环境恶劣、科目内容全面,在真、难、严、实、险、寒的条件下,锤炼官兵的战斗作风和能打胜仗的实战技能。

战斗员脸上凝结成了白霜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