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已找到!这群兵哥哥借宿学校后刷爆朋友圈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贺冠军责任编辑:杨一楠2019-01-06 09:47

摘要:广大市民在感受暖暖正能量的同时,也在寻找感动无锡城的“主角”。

拉练行进。

原来,1月3日晚,武警某支队野营拉练官兵在完成一天的拉练任务后,借宿无锡市阳山中心小学。七中队官兵在五年级三班席地宿营后,打扫房间时发现,黑板中间写着的“感恩”二字格外醒目。待大家打扫完卫生后,指导员黄梦涛提议:“我们也在黑板上给学生们留句话吧。”于是,在同志们的一致推荐下,文书段文钦拿起粉笔留下了“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的官兵心声。

席地宿营。

提起把班级的一桶矿泉水喝光的事,指导员黄梦涛显得十分不好意思,连连拜托笔者向五年级三班的师生表示抱歉。原来,当晚九点多,战士们由于长途行军,随身携带的水壶早已见底。其实刚一进教室,战士们就“盯”上了角落里饮水机上的矿泉水,但部队有明确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所以,虽然水就在眼前,却没有一人去碰饮水机。天已黑,想派人到商店去买,商店却早已关门。没水喝,怎么办?指导员黄梦涛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把教室里的矿泉水先分发给战士们喝,以解燃眉之急。待战士们睡熟后,他借着微弱的手电光,写下了“老师您好!初到贵处,因行军缺水原因,昨夜把饮水机中剩余的水喝完了,很抱歉。”留言并附上20元现金,悄悄放在饮水机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