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漫】跨越军种的爱恋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晨璐、陈楷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02 13:50:55

我,是一名火箭军中尉,迷彩色的梦想伴随着导弹的呼啸,划破长空。

他,是一名陆军中尉,血红色的激情伴随着装甲的轰鸣,驰骋沙场。

我们的故事从美丽的汉江江畔开始…… 那是2016年的夏天,由于干部轮训,我们原本毫无联系的人生轨道就这样产生了交集。从相识、相知再到相恋,一切发生得是那么顺其自然又出人意料,而决定在一起的第一天便是异地的开端。从此,一种忐忑又甜蜜的相思便成了生活的主旋律。

出操、开饭、工作、训练,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做着相同的事情。工作再忙,我们也会给对方写信,信中的文字看似平静却内含波澜,时常寥寥几笔便惹人大笑或令人落泪。为了能更加感受到对方的气息,我们每封信上都会附带上身边独有的物品,或是一片树叶,或是一朵绒花,或是一根羽毛。

他知道我喜欢花,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便会送我一束“惊喜”,为我加油鼓劲的向日葵,许我满屋幽香的白百合,表达爱意的红玫瑰,还有不知意味那就随意搭配的雏菊桔梗小茉莉。它们就像生动的花仙子,陪伴我度过了异地恋中那些等待的时光。

当然,我也不会闲着。每当周末来临,我便会迫不及待地去做小点心,然后满怀期待地寄给他。当他拆开包装眼前一亮时,我知道,我的关心他全部接收到了。

最令人开心的事情就是我们终于可以休假见面,这样的时候在一年的365天中或许只有短短几十天,不过内心的幸福却可以持续很久,像余音绕梁,像醇酒弥香。

异地恋中,许多人有着在一起的初心,却走失在异地的分岔口。作为双军人的我们,可能在面对岔路口时要拥有更强大的内心和更坚定的力量,选择一个人便是选择一条路,走上一条路,那就无畏艰险,奋勇直前。

愿所有异地的军人们最终都可以收获幸福,愿所有的他和她最终都变为他们。我们一起努力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