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子弟兵日夜奋战抗台一线

来源:学习军团责任编辑:杨一楠2019-08-10 20:38

摘要:台风登陆后,台州多地受灾严重,部分道路受损,房屋受淹、倒塌,群众受困。接到地方政府请求后,各县(市、区)人武部迅速启动防台预案,第一时间派出抢险救援队转移抢救群众,清扫道路,加固防水坝。

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度大、范围广、破坏性强。东部战区陆军驻浙海防某旅驻守的地方是此次台风正面登陆的地区,受台风影响较大。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该旅从8日18时起,启动防台II级响应,要求所属部队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准备。

组织防汛抗台演练。

准备冲锋舟。

加固营区设施。

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该旅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台工作,组织部队对营房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收拢人员,准备器材物资。在台风正面登陆的地区,该旅还专门派出前进指导组,在确保部队安全的同时随时做好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准备。

准备物资器材。

携带抢险器材上车。

台风登陆后,海水泛滥、山体滑坡、道路损毁、电力中断,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台形势,该旅驻舟山、温州、台州、宁波等地的官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雨水当警报,把汛情当命令,立即奔赴防台一线,用实际行动筑成一座座冲不垮的坚强堡垒,形成一股股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