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核!极致体验远望6号船大修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付乐、亓创、高超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9-20 06:30

摘要:远望6号船于今年4月进驻江南造船厂开始为期近一年的修理改造工作。目前进展怎样呢?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船舱内幽暗闷热。

虽已时值初秋,但火辣的太阳依旧烘烤着甲板和船舷。修船期间,全船断水断电,没了空调加持的整个船体变身成了巨大的 “铁蒸箱”,高达40度的船体内部闷热无比,通风全靠为数不多的几根风管。即便如此,助修船员们依然全副武装,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脸戴防毒面具、脚登防护鞋,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随身携带的水壶不到半天就会见底。

科技人员正在焊接。

科技人员每天都要喝掉好几壶水。

船体除锈,必须进行打磨作业。高速飞转的砂轮与锈蚀的船体在“亲密接触”,一瞬间产生大量碎屑粉尘和刺耳高频噪音,令人头昏脑涨、耳鸣头晕。这样的作业持续半天下来,助修船员们的身上往往会覆盖了一层粉尘,即便佩戴了专业的防毒面具,满嘴仿佛也都是铁锈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